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街道办事处三措并举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6-01 18:03 作者:春申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春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教育,多方联动排查,消除隐患,全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相继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通过广播、标语、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安全风险意识。
  二是扎实排查。开展防溺亡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辖区内河流、坑渠、池塘等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设立醒目警示牌127个,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30条,并设立警示提醒标志和安装防护栏;同时做好留守儿童和涉水隐患的摸排工作,做到责任区段到人。
  三是突出防范。各社区、村成立了由两委干部组成的巡逻队,加大对河流、坑塘的巡查力度,严防学生私自下河、水边玩耍,从源头上遏制溺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