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孔辉到潢川县职业中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2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孔辉到潢川县职业中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6月18日,县委副书记孔辉到潢川县职业中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想政治课。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授课。
  孔辉以《加强党史学习 汲取奋斗力量》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他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不改,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在28年的奋斗历程中和建国70多年的辉煌历史中,始终具有高度的历史自觉,始终遵循历史发展规律、顺应历史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民心所向,掌握历史主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不仅完成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历史重任。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人民完成了"三大"改造,引导中国由落后的农业国向先进的工业国迈进。几万座水库、无数公路铁路、"两弹一星"、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改革开放奠定了物质基础和人口红利。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总书记领航掌舵,第一个百年目标顺利完成,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伟大成就,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广大师生要在党史学习中认清历史方位,坚定信仰信念,铭记百年历史,增强历史自觉。
  孔辉强调,作为一名潢川人,还要了解潢川党史,汲取营养智慧,增强使命担当,凝聚振兴合力。潢川党史事件多,革命故事多,发展机遇多,历史上发生过很多重大革命事件,涌现出许多革命仁人志士,历经过多次革命战役,也曾经是豫东南抗日救亡运动的中心和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宣告胜利到达、继而拉开全国性战略反攻序幕的标志地,现在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未来大有可为。这些都让我们倍感自豪和自信,潢川青年必须奋发有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奋力建设“一个中心、一个枢纽、四个强县、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潢川,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孔辉勉励全体党员教师,要自觉站位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的高度自觉肩负着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重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纯洁道德情操,提高学识水平,增强仁爱之心,汲取党史营养,争当优秀教师。他还对青年学生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在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还能熟悉掌握共青团的历史,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永攀高峰的求知者、深入实践的躬身者、复兴大任的担当者和道德风尚的引领者,不负时代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