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潢川县 倾心尽力暖民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河南日报 2022-12-11 发布时间:2022-12-11 18:38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点击:

  室外寒风阵阵,室内暖意融融。12月9日,在潢川县万康颐养产业园疗养公寓楼老人护理专区,护工杨大峰正照顾4位老人用餐,电视机中播放着新编的嗨子戏。

  老有所养,学有所教。在潢川三小新校区,近3000名学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着课。新校园美若公园,东南角配套建设的公办幼儿园正紧张施工,明年秋季就能开园招生。围墙外老龙埂水渠迤逦而过,渠边公园景色宜人。拆迁一所商业游泳馆后打通的循环道路已经硬化完毕,路面黑化和路边绿化即将开始。校门外马路西侧,新建的两座停车场已经启用,可停放上千台大小车辆。

  “接送学生的家长进场短时停车全部免费。”潢川三小校长雷后现说,为打通宁西路,需部分拆除征用三小老校区。因此,县里投资新建三小新校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周边道路,完善公共设施,为孩子们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

  打通宁西路、打造万康颐养产业园、建设潢川三小新校区,都是该县聚力重点办好的民生实事。

  潢川县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为了让新光州城市品质更高、老区人民生活更美好,潢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先后打通民兵路、翠竹园路等5条“断头路”,改造提升G106、G312潢川段,提前1个月建成兴潢桥,聚力兴建振潢桥;建成黄国路小学、弋阳小学和4所公办幼儿园等一批学校,启动职教园区建设;加快推进新人民医院、中医院建设,托管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并争创三级综合医院;建成流光园、华光园等14个城市公园和“光州小屋”等5个城市书屋……

  城市日新月异,乡村越变越美。潢川县大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乡村小公园、创意小菜园、特色产业园、“五美庭院”随处可见。“四好”农村路四通八达,“一元通”公交连起城乡幸福路,茶叶、花木、小龙虾、糯米粉等八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群众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穿城而过的小潢河两岸流光溢彩,依河而建的生态绿廊串连起一座座城市公园,人们扶老携幼、徜徉其中。走过如梦如幻的彩虹桥,去往灯火通明的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潢河上游京九大桥亮晶晶的“大眼睛”,正深情地注视着这座闪亮的老区新城。

  实践者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潢川县着眼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倾心尽力惠民生、暖民心,接连启动和完成了一大批重点民生实事,让老区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