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学习强国:疫情考验初心 行动彰显担当

来源:学习强国 2022-9-30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6 作者:刘威 点击:

  “大娘,麻烦您不要在外面闲逛了,赶紧回家吧……”“大爷,现在形势严峻,尽量不出门、不聚集,谢谢您的配合!”2022年9月27日,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胡昕在一处居民小区耐心劝导聚集群众。
 
志愿者帮居民买药
 
  9月23日,潢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亮身份、守岗位,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向我看、跟我干、党员在一线”的大旗始终高高飘扬。
  “每天要早起组织群众做核酸,然后参与社会面静态管控,很晚才能回家。作为一名干部,这场为民为己的‘战斗’,再累我也绝不会缺席。”潢川县老城街道工作人员林林说。
 
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潢川县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听从指挥,令出行随。南海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杨每天深夜根据当天工作情况进行研判,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编排第二天工作计划;爱国社区卫生专员张曼每天要接打上百个电话,解答群众疫情防控政策咨询……无论是社会面静态管控,还是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无论是居家隔离人员管理,还是上级交办核查协查人员核准,他们都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切实的举措去落实,无一人叫苦叫累。
  同时,该县还积极招募心理咨询专家线上免费提供心理援助,为在疫情中受到心理困扰的人群提供心理干预与援助服务,帮助他们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
  一个个“红袖章”忙碌不停,一个个“红马甲”从早到晚。他们怀着对组织的信任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用辛勤汗水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