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9 点击: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张集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用好“学习强国”,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上新水平,确保“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

  以“带”促学,营造学习氛围。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先进示范作用,把“学习强国”APP使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全面掌握理论思想的重要阵地,坚持每天参与“学习强国”APP上理论学习、视频、答题等活动,通过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截至目前,全乡23个学习管理组平均分均已达到20分,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抓实管理,夯实学习根基。成立了党内学习管理组和党外群众学习管理组,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等形式督促党员群众及时下载学习强国App,注册实名认证后加入“学习强国”管理群。针对老年党员不会智能手机难以学习之短板,组织他们集中学习。目前,在职党员注册率达到100%,实现了党员干部全注册、学习目标宣传全覆盖。

  强化监督,助力学习常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使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督学工作,对党员干部注册、上线、学习等情况开展不定期通报督查,扎实推动学习活动取得实效。针对张集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情况考核指标细化任务,逐项落实,提高学习积极性,养成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