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教育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9 点击:

  2022年5月9日至15日为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依法带娃时代开启,家庭教育成为法律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开展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5月12日下午,潢川法院少年家事法庭走进定城办事处新园社区,参与“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家庭教育的具体内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如何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等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事实的案例、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家长“依法带娃”意识,倡导家长营造良好家风,牢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
  活动现场,少年家事法庭员额法官万东林精心准备了家庭教育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理念深入人心。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本次家庭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利于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育儿、依法带娃,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