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2项业务5分钟办结——潢川县深入推进“一窗综合受理”改革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2-4-29 发布时间:2022-04-29 17:03 作者:尹小剑 李振阳 张静 点击:

  4月21日,在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市民张大爷办理完慢性病报销业务,顺便补办了丢失的社保卡。“两个部门的业务,在1个窗口,仅用了5分钟就办好了,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张大爷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达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综合受理”政务服务标准,潢川县对县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实行改革,将政务服务大厅划分为5个综合服务区和12个业务专区,形成以“综合窗口为主、专业窗口为辅”的综合受理新模式。
  据了解,该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服务一区由卫健、交通运输、教体等8个部门组成,涉及业务711项;综合服务二区由城市管理、环保、发改等8个部门组成,涉及业务411项;企业开办服务区由市场监管、税务、公积金等部门组成,涉及业务6项;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区由住建、自然资源、水利等12个部门组成,涉及事项55项;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区涉及房屋管理、税务、不动产登记等3个部门19项业务,可实现不动产房屋交易、备案、税收、登记一站式服务。
  “如今,企业和群众需要办理的政务许可和服务事项,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任何一个窗口均可办理。”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永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