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滋养企业成长

来源:信阳日报 2022-3-25 发布时间:2022-03-28 09:29 作者:王晓宇 点击:

  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潢川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企业至上、项目为王,围绕优化税费征缴服务做足文章,在精准高效化助企惠企道路上探索出了新经验。
  走访问需,建立完备清单台账。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方能对症下药、纾困解难,该局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集合全局人员力量,划分工作片区,成立工作小组,采取班子成员带队的方式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根据开发区特有的组织体系优势,创造性邀请开发区负责人共同深入企业座谈,对座谈中企业反映的问题逐条进行登记备案,对税务部门单部门难以解决需要地方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回复,限时处理,使企业的涉税困难不再被“踢皮球”,而是及时得到回应解决。
  精准施策,税费红利直达快享。该局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辖区不同行业纳税人需求实际,结合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每户企业量身定制“红利账单明白卡”,每张“明白卡”上都详细记录了对应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申报流程、享受的时间范围,同时附有对接的税务部门“首席服务官”联系方式,负责对企业在办税过程中进行“点对点”“一对一”辅导。这些“明白卡”通过豫税通、钉钉税企服务群等线上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推送,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税费红利。
  简化流程,畅通办税服务渠道。该局坚持“让税务人多跑腿,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的”的工作理念,在前期开展的“税邮双代”邮寄发票的基础上,简化工作流程办理,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动员组织单位退居二线的老党员同志发挥余热,成立发票送达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企业网上申领的发票提供上门无偿配送服务。辖区内企业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申领发票的申请,经过审批后,税务部门便会通过电话告知企业办税人员发票预约送达时间,区局志愿服务队会在预约的时间范围内及时将发票上门送达,企业办税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发票。同传统的发票申领模式相比,此项举措一方面不经过第三方接触,直接由税务部门点对点送到企业手中,确保了发票配送过程中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另一方面,配送人员全部为区局在税源管理岗位上工作几十年的老党员同志,对辖区内企业位置及情况更为了解,能够保证当日申领当日送达,更为便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