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提升“两率”宣传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0:18 点击:

  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动员、引导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广泛支持和参与平安潢川建设,潢川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提升“两率”宣传工作。
  一、压实责任强推进。我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上级关于“两率”提升工作的会议精神及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7个具体职责工作组,全员参与,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保障“两率”提升工作有效推进、高效运转。
  二、多维宣传深走访。一是深入开展走访。特印制3万份宣传单,宣传县司法局职能简介及成果;特印制200个“两率”网络投票二维码,方便群众直接扫码参与网络调查;特定制3万份普法水杯、手提袋和围裙,发挥职能作用,普及法律知识。我局以“法律六进”为抓手,分管领导分片包乡,带队到乡镇集市、火车站、超市、临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指导群众参与网络投票,积极征求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和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开展夜巡保平安活动。每天夜晚组织人员、出动警车、播放宣传录音,到学校、医院、超市、桥头街边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夜巡活动,守护一方安宁。三是线上宣传齐发力。在微信公众号、政法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开辟宣传专栏,及时更新提升“两率”工作开展情况,引导群众正确接听“12340”电话。
  一、立足本职高服务。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培养工作人员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业务技能和素质,更好地提供法律援助、公证、社区矫正及法律咨询等工作,持续开展“两率”宣讲和普法宣传,将“两率”落实在平时工作中,进而收获人们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