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交叉互查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1-10-13 16:31 作者:隆古乡 点击:

  近期,隆古乡开展“交叉互查、同类比较”,以“促、验、学”方式开展乡村互查工作,充分了解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帮扶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该乡成立了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抽调40名机关干部为成员的交叉互查工作小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明确各工作职责及具体任务,建立每日上报工作机制。
  二是立足实际,开展入户调查。本次乡村交叉互查工作,坚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全面对标,严格清单标准、统一调查口径、规范互查程序,互查组直接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询问农户等方式详细了解“5必到”家庭基本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针对互查发现问题,坚持结果导向,列出整改清单,督促各村全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整改问题。
  三是逐一扫描,完善基础资料。排好时间点,每天安排3至4个村由业务人员带基础软件资料到隆古乡巩固办进行现场核查当场讲解,确保简单问题现场整改,一般问题24小时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