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2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誓师大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5 16:51 点击:

 
  2月25日,潢川县召开2022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誓师大会,县委书记赵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强主持。
  赵军伟强调,为荣誉而战必须坚决干。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成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事关政治责任、事关群众福祉、事关潢川发展。省委书记楼阳生要求我们“要走好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发展路子”,市委鲜明提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对建设“生态和谐”的“美好潢川”提出了新标准,必须不讲条件、不畏困难,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过程很重要必须抓紧干。精准治气,对影响PM2.5的六大因素精准施策,实施七大专项行动,强化重点时段污染管控,加强站点精细化管理;系统治水,坚持源头防治、全民共治、精准施治、铁腕治污,夯实八项基础性工作,提升污染治理系统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抓标治本,建立“三体系三机制”,落实“人防+技防”,加固三道防线,加快推进现代水网体系建设。关键看结果必须加压干。压实责任倒逼,人人要尽责,失职要追责,逐级传导压力,形成责任闭环;健全机制倒推,用好“13710”工作法,开展日巡查、夜督查,即查即交即治;严格法纪倒查,对污染问题零容忍、零懈怠,一查到底、一治到底。既查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又查超标排放、偷排直排、露天焚烧、燃放爆竹等行为,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清新、人民幸福。
  会上,张集乡作经验发言,双柳树镇、环境攻坚办、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永峰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赵军伟一行先后现场听取黄寺岗镇空气站点情况,观摩桃林铺镇春河治理情况。
  在家县(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