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积极探索 为民分忧——潢川县与石龙镇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来源:信阳日报 2022-3-18 发布时间:2022-03-18 12:25 作者:潘家栋 点击: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先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通办模式,近日,潢川县与东莞市石龙镇就共同推进跨省通办工作签订了协议。
  双方通过优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模式,打造“跨省通办”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的系统性重塑,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双方编制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明确了权利与义务。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共建职责,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认真落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各项共建任务,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规定。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两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该县采取网上通办、多地联办、线下一体机自助通办等形式,积极尝试与多地联合探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新路子,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办事告别“往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