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强化责任担当 履行监督职责——潢川县检察院开展燃气安全公益诉讼监督活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22-3-11 发布时间:2022-03-11 15:46 作者:陈林龙 点击:

  为回应社会关切,守护百姓美好生活,近期,潢川县检察院开展燃气安全公益诉讼监督活动,推动燃气行业规范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潢川县检察院干警通过现场调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燃气充装站点进行了解,发现部分燃气充装站点存在未定期检验气瓶、为非自有产权气瓶进行充装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随后,潢川县检察院依法向县市场监管局、县城市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履行职责,对燃气行业内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治理。
  收到检察建议后,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次,检查90余台压力容器、4000余只液化气瓶、50余件安全附件,收缴报废气瓶104只,并开展非自有产权气瓶的清理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对此,该院负责人表示,今后,潢川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