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倡导诚实守信消费 共创和谐营商环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0:31 作者:曹玉 张涛 点击: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优化营商环境,3月15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县会展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详细解答消费者在购物、消费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司法局设立了专门的法律咨询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解答他们在经营和消费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宣传“三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信阳市政务服务条例》)及惠企相关政策,促进企业、群众深入了解条例,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和维权意识,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