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建设居民安全屏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3-21 08:52 点击:

 
  为切实提升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应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3月18日下午,伞陂镇在万大桥村开展多种形式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镇机关全体干部,疫情防控办、派出所、卫生院、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演练。各村支部书记到场观摩学习,有效提高全镇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本次演练背景是:3月18日14:00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命令,我镇万大桥村王某某返乡后核酸复检结果呈阳性,请我镇立即对此人进行管控,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镇疫情防控办在接到此通知后,立刻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本次演练共计六个环节,分别为:1、隔离转运;2、全面消杀;3、流调溯源;4、封控管理;5、核酸采样;6、终末消杀。
  此次演练应急响应迅速、紧急处置精准、推演衔接顺畅,整个过程急而不慌、忙而不乱,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今后,伞陂镇将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好资源配置和人员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居民安全保障和全镇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