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整治“小环境”防控“大疫情”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2-1-18 发布时间:2022-01-18 16:01 作者:余成水 点击:

  “老乡,你村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老乡,你村的生活垃圾平时有没有人清理?”1月12日,潢川县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第二联合督导组来到踅孜镇张湾村,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卫健委、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建4个联合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联合监督检查。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严格对照督查要点的标准要求,围绕返乡人员申报、排查、管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等工作,持续开展全天候、嵌入式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天汇总,当天反馈,当天督促整改,并持续跟进,以精准“靶向”监督和精准严肃高效问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执行。
  截至目前,4个联合督导组对全县24个乡镇(办事处、场、区)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发现疫情防控典型问题57个,人居环境整治典型问题94个,下发通报2期4起。
  “‘小环境’连着‘大疫情’,我们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监督任务,持续跟进监督检查的同时,督促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夯实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潢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