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潢川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16:13 点击:

 
  “您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方可进入!”“请按一米线排好队,谢谢配合!”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潢川团县委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广大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有15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奋战在全县各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测温、查看健康码、查看行程码,督促各小区物业填写统计表,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督促社区居民佩戴口罩,劝诫社区居民减少聚集,商户门店排查、沿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让红马甲、蓝口罩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团县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青春战“疫”志愿者进行了分批次系统性培训,这些战“疫”志愿者青春勃发,满腔热情,奔向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
 
  隆古乡团委带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首集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管控工作,为来往群众发放口罩,并积极宣传相关防控知识。
 
  定城办事处团工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村、社区配合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查验行程码、健康码。
 
  桃林铺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老城办事处团工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村、社区配合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走街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接听电话解答群众疑虑,认真为群众把好安全关,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卜塔集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张集乡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卡点,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扫场所码,同时对前来咨询返乡政策的人员做好解答工作,并劝导家中有中高风险地区务工的人员就地过年。
 
  魏岗乡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踅孜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报到后立即协助开展乡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来龙乡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主要负责接听群众来电并向其宣传解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特别是外来返乡人员返家政策的咨询以及其他工作。
 
 
  传流店乡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及街道治理工作。
 
 
  白店乡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些青春战“疫”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以全县重要卡点和各村各社区一线为主战场,穿梭在大街小巷,忙碌于商户门店。他们坚守岗位,为群众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他们履职尽责,耐心提醒行人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信息;他们用青年大学生特有的优势,采用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疫意识,用实际行动奏响了新时代青年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奋战防疫一线的青春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