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送健康 暖人心——潢川县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22-1-1 发布时间:2022-01-04 18:05 作者:潘家栋 点击:

  近日,潢川县政协科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联合县卫健委、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县人民医院,组织医药卫生组委员到谈店乡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在谈店乡卫生院,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护健康乡村行”活动如火如荼。村民们听说省里、县里的医疗专家要来村里开展义诊活动,谈店乡不少村民早早赶到义诊现场等候。
  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耐心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给村民们听诊心肺、测量血压血糖、筛查诊断和把脉,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让村民们掌握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
  除现场义诊外,专家们还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医上门。“之前为了看病去省里找专家辛苦不说还一号难求,如今专家到家门口免费诊疗,医生看病时讲得很详细很明白,把我的这个病解释得很清楚,还手把手地教我做康复训练,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该乡林营村村民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