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道德模范黄久生 “文化扶贫”引领村民新生活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4-02-19 08:18 作者:尹小剑 晏乾坤 点击:

  嘣嚓嚓……嘣嚓嚓……”2月16日晚,在潢川县双柳树镇晏岗村夏楼村民组的文化广场上,随着音乐有节奏地响起,村民们和往常一样跳起了健身舞。每当夜幕降临,这里的文化广场便热闹了起来,四面八方的村民纷纷聚集到广场,打篮球的、在健身器材区锻炼的,各得其乐;哼流行歌曲的、做健身操的,各展所长。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以前,每到傍晚,村民就会待在家里看电视,聚在一起打麻将、东家长西家短议论是非。今年1月,道德模范黄久生又捐资10万余元,不仅硬化了原来的稻场,并在四周安装上了多种多样的文体设施,给村民们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有了广场,农忙时,大家可以打打稻、晒晒谷;农闲时,大家都可以来到这里唱歌跳舞、健身锻炼。自从有了广场,乡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和美了,邻里和睦了,整个村也和谐了。黄久生还捐资为夏楼村民组每家都安装了自来水,将水泥路修到每家每户门前,同时在村口修建了一处小花园,现在我们农村人的生活质量不比城里差……”提起黄久生,晏岗村村支书晏家启称赞连连。

  问及为什么要修建文化广场,黄久生深情地说:“近年来,潢川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富裕起来的群众对生活质量、身心健康有了更高追求。‘生活要小康,身体要健康’已成为广大村民的共识。所以近年来我对家乡也越来越注重文化扶贫,希望引领乡亲们走向科学文明健康的新生活。修建文化广场只是我文化扶贫的一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