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15:19 点击:

潢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潢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5月30日上午,潢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潢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任伟,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并为潢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罗先辉指出,在全国范围内组建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设计、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对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强化使命意识,努力担当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他要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自觉服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一切行动听指挥;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热心诚心暖心服务,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做到层层负责、人人尽责,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瞄准精细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发挥好聚人心、增认同、解矛盾、促和谐的作用,真正建好“退役军人之家”;无论事情大小、工作忙闲,凡事多从政治上考量;立足新单位新气象,严守廉洁纪律,时刻维护好个人形象;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干事环境。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落实退役军人县、乡、村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协助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档案管理;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接待以及政策落实、权益保障、就业创业指导等日常工作。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县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机构和保障体系全面建成,将依法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