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付店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

来源:信阳日报 2022-1-1 发布时间:2022-01-04 18:04 作者:潘家栋 刘威 点击:

  “按照统一安排,一周以来,我们共投入人力833人次,垃圾车转运车9辆、推土机1辆、挖掘机5台。清除垃圾212车,拆除乱搭乱建47处,清理乱堆乱放602处。”昨日,潢川县付店镇首集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西明介绍道。
  据了解,付店镇位于潢川县和光山县交界处。从大广高速下去,沿312国道进入该镇,一眼望去,国道两边空地平整洁净,街道整齐规范,花坛郁郁葱葱。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会议要求,加快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连日来,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逐村调研,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制定方案,定期调度,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经排查,我们村人居环境有需要整改的存量问题546处,我们正在组织发动群众,加班加点逐一销号。”尤店村党支部书记耿协兵说。
  为提高辖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实现“美好付店人人共建,付店美好人人共享”,该镇制定了《“文明卫生示范户”评选实施方案》,评选活动每月举办一次。经评比产生的“文明卫生示范户”“文明卫生示范店”,将在村部公示栏及村道显眼位置进行公示公告,并由包村(居)领导带领村“两委”班子,上门授予“文明卫生示范户”“文明卫生示范店”标牌,通过评选表彰,让大家“做有标准、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营造了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
  “要健全责任分包机制,镇直机关站所、垂直单位、各村‘两委’要划责到人,见人见事见行动;要健全督导奖惩机制,切实发挥督导奖惩作用,立好规矩,不留情面,确保见实见效。”在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古生辉说。
  通过常态化观摩评比,不断营造“在干中学,学中干”的良好氛围。广大干群对标对表、追赶超越,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