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7 17:11 作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

潢川县举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潢川县举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潢川县举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月7日上午,按照市统一安排,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潢川县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定城办事处东湖社区A区广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及2000余名群众参加演练。
  演练由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徐晶作了动员讲话,指出一是形势严峻,忘战必危。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有平时贴近实战要求、锤炼检测能力,才能在面对疫情时科学防控、有备无患;二是联防联控,使命必达。全体人员要继续发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战斗精神,按照演练预案要求,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圆满完成本次演练的使命任务;三是干群同心,战“疫”必胜。希望全体参与人员以本次演练为契机,都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引导身边更多人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科学应对疫情,让全县群众安心平安过好年
  演练现场按规范设置了采样区、采集辅助区、洁更区、缓冲区、物品储备区等。演练开始后,已经整装待发的医疗、疾控等部门工作人员按照预案要求,迅速投入人员登记、现场采样、环境消杀、送检等各项流程,居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凭证有序进场,严格按照一米线距离依次排队登记采样,整个实战演练现场秩序井然。
  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旨在检验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据统计,从上午8:30到12:30,共完成现场采样2300余人,圆满完成预定目标,为大规模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