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发挥模范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访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黄久生

来源:信阳日报 2021-9-29 发布时间:2021-09-29 16:42 作者:周亚涛 点击:

  “信阳是农业大市,乡村振兴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更有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谋划、深化改革,以有力举措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作示范……报告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安排部署,令人振奋,我们深感农民的生活更有奔头了。”9月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黄久生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作为一名农民工党代表,黄久生始终关心支持农业农村的发展。30多年来,他累计带领40万人次农民工实现务工增收,每年为家乡带回8亿多元的劳务收入,帮助22000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增收脱贫。2021年7月,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黄久生第一时间采购了价值400多万元的物资。这些物资除了受灾群众急需的被子外,还有牛肉、糕点、火腿肠、方便面等生活用品,装满整整25辆大卡车,连夜送往郑州、周口、鹤壁、新乡灾情严重的地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他得知郑大一附院受灾严重,便通过信阳市人大又向郑大一附院定向捐赠现金100万元,帮助医院灾后重建。
  作为农民工的领头人,黄久生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在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同时,积极回报乡亲的养育之恩。他在家乡潢川县捐建敬老院,坚持25年如一日义务赡养700多位孤寡老人,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700多位老人共同的儿子”。此外,黄久生还捐建希望小学,资助200多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乡村振兴中,党员干部是中坚力量。我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坚定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埋头苦干,在建设工地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家乡建设得更好,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生活。”黄久生充满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