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干”字当头 建设美好潢川——访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赵军伟

来源:信阳日报 2021-9-29 发布时间:2021-09-29 16:40 作者:肖东 点击:

  “市第六次党代会高举旗帜、领航定向,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擘画了蓝图。王东伟同志所作的报告,字字句句都彰显了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决心和意志,体现了锚定‘两个确保’、实现‘两个更好’的责任和担当。”9月28日,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赵军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军伟说,潢川过去五年发展越来越好,GDP增长到307亿元,绿色食品产值达到166亿元,糯米粉年加工超60万吨,花木种植超28万亩,小龙虾养殖超38万亩。城市越来越好,城区建成面积达46平方公里,潢川机场、京九高铁纳入了国家实施计划。生态越来越好,成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基本达标县、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生活越来越好,85324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新增学位3.1万个,新增就业岗位3.7万个,新增保障性住房13526套,新增农村公路2562公里。
  潢川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完善“12345”发展思路,加快实施四大建设。抓好产业建设,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实施“走出潢川”战略,围绕食品、物流两大主导产业,加快“五链”深度耦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好存量、增量、变量文章。抓好乡村建设,以乡村振兴为统领,把镇区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把乡村建成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抓好城市建设,做好“一河秀两岸”生态文章,加快商务中心区建设,推进潢光一体,打造市域副中心。抓好民生建设,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教育、医疗等为民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
  赵军伟表示,建设美好潢川,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结果导向,用好“13710”平台,落实“五个一定”要求,转作风、抓落实,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贡献潢川力量、展现潢川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