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部门联动助推“验登”合一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0-16 12:26 作者:张东波 向阳 点击:

       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可以“不见面,零跑腿”,企业拿地办证可以“零材料+即时领取”,普通登记业务可以足不出户、网上办理并免费邮寄,如今竣工验收备案与首次登记也实现了同步办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等便民利企服务触角正延伸至每一项业务办理需求,促进不动产登记更智能、高效、便捷,让群众和企业办证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

  日前,河南汇城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一次性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和不动产首次登记,畅通无阻的取得了不动产登记证书,成为我县推行“验登”合一举措后,首家享受改革红利的企业。

  此前,潢川县企业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与不动产首次登记不能同步办理,导致环节多、材料重复提交、办理周期较长等问题。为帮助企业减轻时间成本,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与县住建部门共同会商研究,通过部门协同、流程再造、并联办理等措施,对竣工验收备案和不动产登记进行流程优化,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进行联合实施项目验收即不动产登记。同时,县自然资源局利用自建数据共享平台优势,提前获取住建部门竣工验收备案等五方联合验收相关电子资料,使工程竣工验收当日,即可同步为企业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将联合验收和不动产登记合并为阶段“一件事”办理,审批环节从2个减少到1个,压缩50%,大幅缩短办理时限、减少办理环节、提升审批效能。

  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在各项业务办理的实践中,不断打通痛点、难点、堵点,积极探索更多符合我县实际,更具操作性和实用性的登记服务方式,以主动贴心、精准高效的服务与企业、群众同频共振,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改革创新举措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