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市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7 16:28 作者:邹 乐 点击:

  6月25日,市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党课,号召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奋力谱写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新时代华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为题,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
  乔新江指出,焦裕禄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焦裕禄精神为丰碑、为镜子、为标尺,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我们的初心使命。
  乔新江强调,要在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中守好初心。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彰显的是牢记宗旨、亲民爱民的人民立场,展现的是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诠释的是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我们要准确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从中汲取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的强大力量。要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中担牢使命。把绝对忠诚作为牢记使命的首要原则、把始终干净作为履行使命的基本遵循、把敢于担当作为践行使命的根本途径,真正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要在认真对照焦裕禄精神中找准差距。对照亲民爱民精神,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人民至上;对照艰苦奋斗精神,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信念坚定;对照科学求实精神,检视自己是否做到实事求是;对照迎难而上精神,检视自己是否做到担当尽责;对照无私奉献精神,检视自己是否做到我将无我,不断夯实自身作风建设和素质能力。要在持续传承焦裕禄精神中抓好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积极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转化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信阳落地生根。
  此次主题党课邀请焦裕禄的女儿、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作《我的父亲焦裕禄》专题报告。焦守云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真实再现了一个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光辉形象。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尚朝阳、张国晖、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同志和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市直一级机构、省驻信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