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10:28 点击:

  12月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到张集乡、桃林铺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柳海宝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自我加压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执行力,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做到帮扶力量、资金投入、驻村时间、排查力度“四个不减”,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重点关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及收入支出变化、防范化解因灾因病返贫致贫等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柳海宝强调,近期疫情呈点状散发态势,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提高防疫工作有效性、科学性和精准性,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记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和放任,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和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张集乡龚瓦房村和樊岗村,柳海宝还先后到鞠西成、王法林、雷福具、徐德明等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走访,打开心扉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大家坚定信念,铆足干劲,让生活越过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