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隆古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隆古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1-07-16 18:31 作者:隆古司法所 点击:

  为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促进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全民知法、懂法、不违法的良好氛围,7月14日,潢川县司法局隆古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同时进行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及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同时,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法律方面的困惑,并劝导大家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天气炎热,切记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溺水》《反电信诈骗》《民法典》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余份。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权意识,同时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