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1-07-09 17:47 作者:冯振岂 点击:

商务中心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面对突发火灾时自救互救应急能力,7月9日下午,商务中心区在辖区朝阳寺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罗国林讲话,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打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随后,北城派出所民警柳川详细讲解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及注意事项,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解读,示范了动作要领。在实战演练中,参训人员从模拟起火房间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并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本次“以训带学、以学促用”的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让居民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有了生动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下一步,商务中心区将不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