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07 10:35 作者:陈灵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日下午,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以《学党史守初心  推动妇联工作开新局》为题,为县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叶继红从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自觉、聚焦聚力目标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任务,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并就如何学深悟透学有所获,推动妇联工作开新局做了深入阐述。
  叶继红指出,党的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县妇联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叶继红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日常、创新方法、拓展深度,在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中强化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力量,不断增强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大力宣传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不断增强妇联工作的先进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断增强妇联工作的群众性。要始终把妇女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要大力实施“巾帼科技创新”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不断深化巾帼普法维权行动,健全完善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制度机制,扎实落实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开展“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妇联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始终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断开创妇联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