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4-05 15:51 点击:

 
  按照县统一部署安排,4月5日全县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活动。双柳树镇接到指令后迅速行动。
  根据上次核酸检测活动积累的经验,对本次方案进行在优化、步骤在细化。一是优化时间段。核酸采集开始时间在提前,各采样点6:30分准时开始采样,同时通知居民分时段到采样点进行采集。二是优化点位设置。根据镇区人口较为集中、村里人口较少的特点,新增加镇区采样点3处6台位,减少村级台位数;三是优化人员配置。增加镇区各点位志愿者人数,扫码测温人员数;四是优化物资储备。在前期采集的底数上,加上在校学生数,精准预估人员采集数,并做好各项物资储备,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五是优化服务流程。有智能机的提前生成采集码并截屏留存,为老年人提前打印纸质码留存,采集时携带使用,并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采集服务,确保应检尽检。
  全镇机关干部、各站所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并抽调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全镇19点位33台次序井然,人们遵循戴口罩、一米线的原则,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取样采集,采样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截止中午12点,全镇共采集21700余人次,顺利完成此次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