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

来源:付店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11:39 点击:

  
  昼访夜谈,引导宣传。由责任组长牵头,村组全面开展昼访夜谈,抓好“访、谈、做、引”四项工作,通过看家庭情况,制定帮扶措施。今年以来,组织了12支宣讲队,每周宣讲一次扶贫,不仅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还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民主评议,公开公正。严格按照精准退出的程序开展工作,坚持4+2工作法,做到“两公示一公告”。退出过程中严把入户调查关、民主评议关、财产检索关、镇级审核关、村级公示关、确保该走的步骤一步不少,应有的环节一项不落。
  每日调度,反馈问题。每天晚上七点至十点召开责任组长碰头会,汇报每天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存在的问题困难当场解决落实,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对各阶段工作进行检查督查,特别是对脱贫贫困户名单,以“回头看”、审核检查、交叉检查等形式进行了重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拧干工作水分。截止目前,全镇已脱贫641户24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