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经济报:潢川县公安局主动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来源:河南经济报 2019-11-19 第八版 发布时间:2019-11-20 20:52 作者:付宜成 代常刚 刘洋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安全感与执法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将提升“两率”工作同当前开畏的各项公安工作密切结合,努力实现“社会稳定、群众满”的总体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分级部署推进。该局召开动员会研判会、推进会,传达上级关于“两率”提升工作的会议精神及要求,明确了各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对照目标要求,制订一系列工作方案,细化和完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各警种、各部门相明确提升“两率”贡任领导和专门联络员,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每个环节都不落,形成全警动员、全警参与的浓厚氛围。
  春风化雨宣传,润苗培根走访。该局利用多种载体、各级媒体广泛开展宣传造势。同时,定期在人员集中广场开展柴中宣传,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公安工作成效,切实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为深人了解群众需求,该局组织全体民警对辖区“两代表委员”行政企事业单位、辖区群众进行大走访,积极征求其对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准确掌握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公安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