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顿环节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18:02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5月27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三次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主持会议。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继续有力有序、扎实稳妥推进这一环节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防少数干警产生“过渡”心态、击鼓传花心理。
  二是强化学习,培根铸魂再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提高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和转化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推动“关键少数”带头示范,各庭室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引领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是宽严相济,政策落地再完善。促进政策入脑入心,认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进一步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放下包袱、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做好本职工作。
  四是突出重点,严查线索再攻坚。突出督办重点,紧紧围绕上级交办批示的案件线索,重点攻坚突破;创新办案方法,确保重点案件如期高质量查结。
  五是督好顽疾,深化整治再深挖。各部门对执法办案中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严防避重就轻,避免浅尝辄止,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坚持开门搞整治。
  六是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再推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展示法院形象,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下指标、空架势、搞突击。
  七是压实责任,正面宣传再升温。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院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传达了各级教育整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