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开展2023年残疾人农村实用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11-06 11:58 点击:

  为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11月2日至4日,仁和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县残联在仁和镇培训教室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就业年龄段持有残疾人证、有劳动意愿、有培训需求且具备接受培训条件和能力的残疾人及无劳动能力的智力、精神残疾人亲属,共有53名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属参加培训上课。潢川县阳光职业培训学校聘请县植保站杨长青、孙战军两位经验丰富农艺师为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属传授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讲解水稻种植在科学用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

  部分残疾人学员家属对水稻种植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家门口也能了解和掌握一些种植方面的技术,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能多开展一些。

  下一步,仁和镇将继续关心关爱残疾人弱势群体,积极联系县残联把对残疾人的各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帮助更多残疾人学得一技之长,多措并举为他们培训就业发展机会,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赋能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