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科普进校园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1-05-30 11:02 作者:县科协 点击:

 
  5月28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部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县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队在潢川县仁和镇中心小学开展的“读党史 知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进校园暨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开展了科普进校园宣传,为加强科普宣传,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给农村校园孩子送去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关爱。
  活动在全场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拉开帷幕。活动以学党史、讲述红色故事为开篇,仁和镇中心小学孩子讲述了《仁和集大捷》,信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夏玉叶老师讲述的周恩来《情归大地》的故事,现场进行党史有奖抢答,令活动气氛欢快、热烈,收到非常好的学习效果。现场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对仁和镇中心小学“2021年度科普暨爱心公益共建单位”进行了授牌和颁奖,县科协i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给学生和家长发放了《新冠疫情防控手册》、《青少年科普手册》、《反邪教宣传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300余册。
  据悉,潢川县科协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把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