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8-02 16:35 作者:政府办 点击: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
  8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五个潢川”建设新成效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分别作了讲话。
  县委常委余华、黄玉武、毛冠楠、刘璇、孔辉、余道银、郭振萍、陈旭东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凝聚添彩中原的思想共识。紧紧围绕“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意义,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主攻方向,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总体要求,认清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优势,把准中原更加出彩的着力点,树正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把握省委对信阳的总体要求,明确潢川肩负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强大力量,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潢川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努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添浓彩,放异彩。
  全会强调,要打牢出彩潢川的发展根基。盯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四个着力”为根本遵循,以“三个变革”为基本路径,把打好“四张牌”贯穿高质量发展各方面,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要着力补短板,脱贫攻坚要一攻到底,污染防治要一治到底,防控风险要一防到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要着力调结构,增强现代工业主导作用,增强现代农业基础作用,增强现代服务业拉动作用,增强新业态引领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要着力促统筹,把中心城市的龙头昂起来,把乡村振兴的基石筑起来,把统筹发展的理念树起来,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走好具有潢川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要着力转动能,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要着力惠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发展民生事业,促进民生和谐,聚力多办好事实事,打造和谐潢川。
  全会强调,要强化出彩潢川的党建支撑。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决扛稳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统领,坚定“两个坚决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规党纪,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政治武装,真信、真学、真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强基固本,建设过硬组织,夯实过硬工作,打造过硬能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树正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突出能力建设,突出实干实效,突出关心激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作风建设,党员干部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标本兼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以案促改”为抓手,以“四种形态”为戒尺,形成“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学通弄懂抓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两个高质量”,书写好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潢川篇章。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抬高标杆、拔高标准、提高效率,努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多做贡献。要扛稳责任抓落实,敢担责,善担难,勇担险,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参与者、实践者,争做出彩潢川人。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比着干、激励干、督促干,干出出彩潢川。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増添亮丽的潢川色彩。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潢川经济开发区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县直一级机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潢川经济开发区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