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15:52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5月24日,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史专题学习,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教育学习。
  局长潘诗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局的各项工作之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潘诗厚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论述摘编》,要求全体同志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形势,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防灾减灾基础建设,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部门职责任务,坚持安全常抓不懈,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排查治理隐患贯穿始终。
  副局长程荣才组织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六篇“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内容,使同志们了解了尽管大革命的失败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遭受了惨重的损失,但中国共产党能够在革命烈火中继续经受考验,领导中国革命走上新的复兴之路。并围绕当前工作强调三个方面重要内容,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懈怠,时刻高度戒备;二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严守防汛纪律,全时段预警预判,防范于未然;三是认清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预先筹划,充分准备,切实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底数,提高灾害防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