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组长王建修一行莅临潢川法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19:42 作者:赵晨艳 点击:

  5月13日上午,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组长王建修一行莅临潢川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陪同调研。
  指导组不听汇报、直奔主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检查台账资料和随机谈话的方式,对潢川法院査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逐一进行反馈。通过查看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干警学习交流园地,了解教育整顿宣传氛围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整体开展情况。通过查阅台账资料,重点对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发动、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组织查处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潢川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从学习教育、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等方面一一进行反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王建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关键环节、关键点出现的关键问题要高度重视,学会举一反三,在各个阶段可能出现的类似问题要反复梳理,提出整改措施。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查是基础,纠是关键,改是目标。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存在的问题查清、查实、查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提供了方向和指引,要时刻保持清醒,把握政策,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三是重视线索查办。对重访的案件安排专人再清查、再审核,对认真核查后的线索,保证案件办理质量;正确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四是发挥带头作用。党组书记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班子成员要做到以上率下,抗稳政治责任,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全体干警融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切实形成上下左右一盘棋,凝聚工作合力。
  陈刚表示,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对提出的短板和不足,逐条对照,认真整改。下一步将再认识,将本次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在全院干警大会上传达到每位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再推进,院党组和各党支部要迅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层层落实责任和任务;再强化,定期召研讨会、领导小组交流会、工作推进会,研判形势、加强调度、夯实责任,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法院工作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