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开展“宪法送企业”宣讲走访活动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4-01-09 10:41 点击: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白店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辖区公司开展“宪法送企业”宣讲走访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述了宪法概念、地位、颁布时间、国家宪法日设立情况等法律常识,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鼓励企业职工学法懂法,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点。参会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员工宪法意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今后企业将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培育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企业文化。

  宣讲结束后,司法所所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发放了《关于企业防范经营风险的手册》,就企业在订立合同、履行合同、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引导企业有序防范经营风险。同时,向企业征求意见,发放《企业法律需求调查问卷》,听取企业对司法所在保障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提供的帮助。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白店乡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入企走访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精准服务和贴心服务。加大宪法及相关法律普法力度,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拓展司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