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1:06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入冬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严密防范,全力打好交通运输行业冬季疫情防控战。
  一、防控认识再提升。一是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交通运输系统冬季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强化担当,善于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明确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机构不变、人员组成不变、部门任务不变、相关责任不变。三是召集县汽车站、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运输企业负责人,将疫情形势、国家政策、上级要求、行业责任向企业进行点对点安排。四是是根据全县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潢川县交通运输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进行完善。
  二、防控措施再严密。一是要求县汽车站严格落实乘客佩戴口罩进站、红外线测温进站、扫码进站、一米线等措施二是要求客运公司严格落实中长途客车实名制购票乘车,做到全程可追溯。三是要求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司机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乘车。四是督促县客运公司储备10000个口罩、防护服50套、消毒液100斤、电子测温仪60个以及相应的消杀用品,做到有备无患。五是要求出租车在火车站、汽车站拉乘外来人员,必须做好信息登记。六是所有客车、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到车厢环境干净卫生。七是要求汽车站优化互联网购票服务,引导乘客开展网上购票,实现无接触取票。八是要求汽车站工作人员和所有客车、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的司乘人员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九是要求迎宾物流、安顺货运两家涉及冷链运输的货运公司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冷链物品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冷链车辆消毒灭菌、注重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十是要求局属运管局和道路运输企业做好疫情管控期间的应急运输车辆储备,重点围绕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物资物资运输需要,统筹做好物资中转调运和保通保畅工作。十一是公路局、农村所加强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的日常巡查,加强应急保障队伍、机械设备管理,确保发生强降雨雪等突发事件时应急保通人员、物资、机械“三到位”,为全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十二是抓紧完成交通运输行业疫苗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上报工作,按照全县统一安排,分批有序接种疫苗。十三是通过微信将《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发送至每名工作人员,提升干部职工配合疫情防控主动性。
  三、防控纪律再严明。一是要求系统上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克服厌战情绪、松劲思想、侥幸心理,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要求局属各单位和运输企业遇到疫情突发状况,要快速反应,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管控。三是要严格遵守疫情舆情纪律,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乱发消息,不擅自发布或泄露有关信息。四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