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5:01 点击:

  
  12月19日上午,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县领导胡国平、邱召健、刘玉峰、齐新峰、张远、李浩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交通局主要领导,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件实事”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确定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马亚军同志为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仇登涛、刘国斌两位同志为潢川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魏明星同志为潢川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项钰同志为潢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胡国平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组织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就做好2019年工作,胡国平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各组成人员,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要通过学习,掌握政策、熟悉工作,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在参加审议时积极发言,不说外行话,善于抓住重点,能够提出有针对性、有见地的意见,使自己成为掌握政策的“业务通”、熟悉工作的“多面手”,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及早思考,精心谋划。要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及早思考、精心谋划,聚焦关注民生,不断探索、着力创新,加大专题询问力度,确保人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转变作风,多提有质量的建议。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善于发现一些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帮助政府进行研究,出谋划策,形成有深度的调研报告,提出一些高质量的建议,从而促进政府工作的更好开展。四要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法纪学习,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讲团结,守纪律,存正气,树立良好的工作风气,切实把县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整体素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密切联系代表和选民、团结奋进、依法行使职权的领导集体,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