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三聚焦”助力环保攻坚战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11 13:08 点击:

  近日,潢川县纪委监委立足专责问责定位,亮剑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聚焦问题线索。成立6个环保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分流域开展“污染源”无间断检查;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环保攻坚专项检查,通过明察暗访,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同时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移交渠道,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县环保攻坚办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交机制,现已对1起反映党员干部在环保领域的违纪问题信访件及时调查处理。
  聚焦问题根源。强力推进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全市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紧抓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效能低下、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结合自身实际,深刻查找问题,制订相关措施,真正使环境保护攻坚各项措施硬起来、严起来,切实落实到位。
  聚焦问题追责。强化考核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坚持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曝光,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从严问责,一追到底、终身追责,实行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2018年至今共查处问题线索13起,给予组织处理26人,党纪政务处分16人,移送公安机关2人。
  “下一步,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净化和改善政治生态,为打赢环保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潢川县纪委监察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