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庆七一|付店派出所:创新“党建红+公安蓝”无缝融合新模式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6 作者:县公安局 点击:

  日前,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公安派出所”的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基层公安派出所工作之中,努力将派出所打造成平安建设桥头堡、社会治理排头兵、群众工作先锋队。
  一是做强党建阵地。走进付店派出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规范整洁的派出所办公区左右两侧的警营文化长廊,镶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警誓词、廉洁从警、警营之家等文字图案,一幅幅图文并茂的警示文字简洁大气、内容凝练深刻,充分发挥了警示、教育、感染民警的作用;专门在派出所二楼建设了党建活动室、警察荣誉室和民警阅览室,使“党建红”和“公安蓝”无缝融合。
  二是做好党建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党性体检”、重温入党誓词、忠诚铸警、文化育警等党建活动,不断加强对民警辅警的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让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凝聚警心警力。
  三是做优党建引领。该所党支部以“一村(格)一警”工作为载体,推行党员社区民警辅警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和非党员社区民警辅警兼任村委副主任,立足本职岗位,走进社区,走进村组,开展各项为民服务、法制宣传、警民共建、帮助困难群众圆梦等各种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公安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乡村的每个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