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2021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1 22:13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潢川县2021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活动正式启动
 
潢川县2021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活动正式启动
 
潢川县2021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活动正式启动
 
潢川县2021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活动正式启动
 
  2月1日,潢川县2021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启动仪式在卜塔集镇六里村举行。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副县长胡冰,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启动仪式。镇村相关负责人、春泉园林、西亚超市等爱心企业,部分困难和留守老人及农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副县长胡冰主持。卜塔集镇党委负责人及爱心企业先后在仪式上致词。
  孔辉在仪式上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各项社会事业长足发展。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县的社会扶贫事业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特别叫响了以“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为代表的一批潢川社会扶贫活动品牌。几年来,先后有200多个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活动并献上爱心,9700多名贫困老人在活动中感受到党的温暖。“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已经成为集中展现“大爱潢川、道德之乡”的品牌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爱心人士反哺社会、情暖家乡的奉献平台,关爱困难老人,传承孝老敬老美德的爱心行动。就下一步工作。
  孔辉要求,一要倾注真情,关爱困难老人重在坚持。“温暖冬天、扶贫扶智”等系列行动是我县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群众的广泛认可。活动的开展不能走形式、短平快,而要重在坚持,倾注真心真情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更好更持久的关爱服务,久久为功,让他们经常感受到党的温暖,拥有更多获得感。二要搭建金桥,反哺家乡发展重在引领。今天春泉园林等30多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情系脱贫、反哺家乡,作出了榜样,传导了好孝老爱亲、扶贫济困的正能量。同时,我希望各驻外党工委、商会等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引领带动,真正把各驻外组织打造成成功人士、爱心人士联系家乡、回报家乡、添彩潢川的桥梁和纽带。三要汇集合力,孝老助弱事业重在拓展。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全社会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好“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活动。各乡镇要主动作为,广泛慰问,积极开展好此项活动,真正把解决困难老人和弱势群体提升生活保障质量,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对困难、留守老人和弱势群体的救济救助实现全覆盖和常态化,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
  仪式结束后,孔辉,邵燕,许丕文,胡冰,黄久国等县领导现场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金和生活物品。
  活动正式启动后,全县21个乡镇、办事处同时开启了2021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的关爱、慰问和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