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知识、消防演练培训会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7:40 作者:县民政局 点击:

  6月18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民政系统 “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知识、消防演练培训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亚斌,党组成员涂成芳、付宗山,各乡镇养老院院长、民办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同时邀请了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相关领导和同志参会,会议由付宗山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二是行动上要进一步抓紧落实。三是责任上要进一步压实到位,各养老服务机构要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能力。同时,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及时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保证不出现事故。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消防大队及市场监管局分别对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了宣讲授课。针对民政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特点,通过观看最新全国各类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片,直观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会后,消防大队指导各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演练,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方法等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