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疫苗接种工作再发力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21 17:37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阶段,踅孜镇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迫切的工作来抓,作为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来看待,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多方发力,把措施落细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更压实。针对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踅孜镇坚持把加强指挥调度作为首要任务,先后召开了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分析研判会和经验交流会,及时传达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集中研判未接种人员存在的问题,交流各村(街)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要求,细化具体任务,做到“时间、任务、责任、措施“四个明确。
  强化宣传动员,氛围更浓厚。全镇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各村微信群转发消息、镇村广播和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全面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凝聚起主动接种疫苗的思想共识,在村内营造“应接尽接”的浓厚氛围。同时,镇村两级干部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等问题,寻找合适的切入点,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动员,最大限度打消群众的思想顾虑。
  强化摸排调查,数据更详实。为准确摸清疫苗接种人员底数,整合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员、村民小组长、网格长的作用,以“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推进”的方式,按照户籍人口逐一进行排查,并分门别类建立已接种人员、未接种人员、外地接种人员、有禁忌症人员和无法接种人员的疫苗接种台账,确保疫苗接种情况底子清、情况明,疫苗接种动员有目标、有方向。
  强化为民情怀,服务更贴心。针对特殊困难群体、行动不便的老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干部主动承担车辆接送工作,并采取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倾心倾情倾力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同时,在镇卫生院安排镇村干部进行全方位引导及秩序维护,切实做好群众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强化督查指导,落实更精准。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督导组,每天深入各村督查工作进度。按照各村摸排情况,向各村分配当日疫苗接种指标,实时掌握各村接种进度。及时通报各村接种人数、指标完成率,对疫苗接种率靠后的村进行提醒指导,有效推动了疫苗接种进度。
  踅孜镇将坚决扛起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镇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