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弋阳司法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18:50 作者:刘志明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在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月12日,潢川县司法局弋阳司法所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到弋阳中心校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长刘志明通过讲座的方式,从学生的心理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思维辨别能力的角度出发,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各类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学生通俗易懂的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在场同学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杜绝校园欺凌、防溺水、预防未成人性侵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为在校师生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向师生发放了禁毒、防溺水、反电诈等宣传资料600余份,进一步巩固师生对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师生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