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以练待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04-24 18:5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抢险的快速反应和综合协调能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对处置工作,提升防汛抢险实战能力。4月24下午,踅孜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镇防汛排、卫生院、派出所及部分群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由镇党委书记李亮下达防汛抢险指令,镇长宋世奇现场观摩指导并参与演练。
 
 
  “请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开展抢险!”,随着一声令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抢险队迅速行动,携带抢险工具赶往抢险区域,在模拟险情部位采取管桩固定、沙包堆叠加固等措施处置险情,快速消除隐患。
  此次演练设监测预警组、卫生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转移安置组等小组,指挥部指挥有序、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有效,预报、决策、调度、抢险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提高了全镇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和防汛队伍的实战水平。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现场总结了不足及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预案机制,改进救援举措,确保不断提高应急抢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