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重拳出击打击私屠滥宰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4 作者: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

 
  为切实加强生猪肉品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防止未经检疫检验的私宰肉流入市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河南省潢川县政府食安办、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从5月13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私屠滥宰”、取缔“白条肉”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对象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做到“快、准、狠”全面排查,经营户数清、情况明、监管到位,检查不留死角。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各经营户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要求其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生鲜猪肉流通质量关,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台账,严禁采购、销售无“两章两证”不合格生鲜猪肉及其制品,严禁涂抹荧光增白剂的有毒有害物质等行为,倡导守法、安全经营,共同守护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与此同时,联合执法行动组对城区及各乡镇农贸市场、生鲜猪肉摊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人员对经营者经营资格、生猪进货来源、销售生鲜猪肉是否“两章两证”齐全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发现经营户销售的涉嫌“白条肉”、涂抹荧光增白剂的生鲜猪肉进行了扣押,并立案调查。
  通过开展私屠滥宰和“白条肉”专项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生猪屠宰和肉品经营环境。下一步,潢川县政府食安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私屠滥宰源头治理监管,并对前期的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回头看”,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